前言:

前幾天逛賣場的時後(X聯福利中心),剛好遇到1公斤杏鮑菇特價$99約有40多根中上size一包~

北部的冬天,相當的溼冷,每天幾乎都是陰雨綿綿,吃點麻油還有薑來去除體內的寒氣及濕氣,人比較不會生病!!

材料:

1.杏鮑菇.......數量隨意(一根杏鮑菇,約可切成2~5片不等,依個人喜好,材料大小,這次是使用了5根)

2.薑(嫩薑,老薑皆行)

3.九層塔(裝滿一個飯碗就好,如果你是用碗公吃飯...那也就裝滿吧)

IMGP0501.JPG

IMGP0502.JPG

IMGP0503.JPG  

調味料:

1.黑胡椒(細粒或粗粒或粉)

2.醬油少許(2個保特瓶的瓶蓋的量再多一點點,要視材料多寡增減)

3.清水少許(1.5個瓶蓋水量)

4.麻油(3個瓶蓋)

IMGP0505.JPG  

做法:

1.熱鍋:

鍋中先加點水燒熱讓鍋熱起來,水開了後那些水可以留下來等下備用,空燒鍋子不好,會破壞不沾鍋的塗層(阿基師說的)

2.熱油:

加入麻油,使麻油熱了之後(不要讓油熱到冒煙比較好喔)

IMGP0506.JPG  

3.爆香辛香料:

加薑爆炒翻炒,要炒到薑直冒煙(水蒸氣)味道出來很香很香 

IMGP0507.JPG 

 

IMGP0509.JPG

IMGP0511.JPG  

 

4.下主材料:

加入杏鮑菇炒,炒到杏鮑菇濕濕的就是差不多了,不用一直翻面,加上蓋子讓溫度高上來再翻

IMGP0512.JPG 

IMGP0513.JPG

IMGP0514.JPG

IMGP0515.JPG  

5.下調味料:

依序先下醬油,水,黑胡椒,要注意下這些東西前加大火力,讓鍋子滋滋作響,醬油一遇到高溫,香味會特別上來特別香,

下一點水蓋上蓋子,讓水蒸氣催化還沒熟透的部份,水因為不多很快就收乾了,杏鮑菇這時應該很容易就巴滿醬色,加入黑胡椒拌炒,

如果對火侯控制沒把握,就是關火再下調味料,再開火拉高溫度,比較安全又不會焦掉!!

IMGP0516.JPG  

6.嗆香味:

下完調味料後,再次拉高一下鍋溫,關火下九層塔,下去時要是一直聽到一直有,滋滋音就對啦,表示鍋溫是有到位地,

不用再開火利用餘溫拌它及可,會很香很香,又不會讓九層塔太爛

ps.不論是薑還是杏鮑菇,加上鍋後再翻炒,讓溫度可以比較快上來,怎麼判斷油熱了沒,可以上網google一下,看是要把油集中用木筷子試,還是用手去感覺都行,

其實薑很耐炒所以不知道何時下薑,就覺得鍋有溫度上來就可下了,就丟著讓他熱~

IMGP0517.JPG 

IMGP0518.JPG

IMGP0521.JPG

IMGP0523.JPG  

 

7.成品:

IMGP0524.JPG

IMGP0526.JPG  

後記:

炒起來後,還真的有快炒店的fu~ㄏㄏ

杏鮑菇料理其實是連幼稚園小孩都可以處理的,如果怕油,光用鍋乾煎再灑上鹽就很好吃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g-Ching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